专业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建设 > 教学平台

教学平台

版画系专业研究方向有:版画、插画、版画公共应用、水彩;形成由学术专家组、工作室室、实验室、校企联合创新平台等共同打造的专业教学体系。版画本科教学实行工作室制,明确以工作室为核心,以实验室教学为主的教学理念。版画系目前设有六个工作室:


第一工作室:以深化版种教学为专业方向,突出传统版种的现代语言拓展;


第二工作室:以综合材料版画表现语言拓展为专业方向,强调运用材料实验进行艺术观念的表达;


第三工作室:以插画艺术表现为主要方向,采用“图文互证”的方式,探索当代插画创作的广泛性;


第四工作室:以版画公共图像应用为专业方向,强调公共图像对延展版画语言的重要性和现实意义。


第五工作室:水彩艺术方向,将水性材料绘画语言与造型手段相结合,将材料实践、造型基础与创作理念相互参照融合,探索具有中国面貌及个人特点的艺术方向。


文创工作室:辅助创新创业课程教学,教授学生创业基本知识、锻炼创业能力、培育创新意识、培养创业精神等使学生树立科学的创新,创业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