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资讯 > 正文

庆建党百年系列活动——版画系“薪火相传”红色经典木刻作品临刻展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9-15 】

百年薪火,代代相传,版画系“薪火相传—红色经典木刻作品临刻展”开幕式于6月26日在西安当代美术馆举行。参加开幕式的有版画系领导、西安当代美术馆执行馆长、师生党员及学生代表。

本次展览展出版画系师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临刻解放区木刻经典作品100幅,其中临刻了包含古元、刘蒙天、刘旷、苏光等著名版画家的优秀作品,大规模集中呈现中国新兴木刻、延安时期木刻及解放区木刻艺术魅力和文化价值。通过重新解读木刻版画文史资料,重现艺术大师作品魅力,引领广大人民群众身临其境的感受中国共产党人在为民族独立而浴血奋斗的革命场景和精神,进而将革命年代光荣传统发扬与传承。

版画系充分发挥专业优势,通过临摹创作红色经典作品,解读每张经典木刻版画背后的时代精神,在提升专业能力的同时,将党史学习与思政教育融入其中,继承新兴木刻、解放区木刻光荣传统,彰显西美人爱党爱国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