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版画系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02-23 】

2月21日下午,我系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在版画系三楼办公室召开。院党委副书记李四军同志到会指导,系党总支书记张艳、系主任许欲晓参加会议,系副主任刘益春列席会议,会议由版画系党总支书记张艳主持。

会前,我系党员领导干部严格按照学院党委要求,采取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方式,深入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章》等学习内容,广泛征求意见,深入谈心谈话,深刻对照检查,认真撰写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基础。

会上,系总支书记张艳通报了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并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重点从6个重要方面进行查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剖析根源,并从提高政治站位,把牢正确方向;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党的建设,从严管党治党;提升工作能力,主动担当作为;强化正风肃纪,改进工作作风五个方面制定了整改措施。随后,班子成员逐一对照检查,查摆存在问题,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院党委副书记李四军同志对我系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明确、准备充分、查摆认真、开展批评严肃,是一次成功的民主生活会。并提出四点指示,一是全国疫情形势变化后,要着重思考创新师生教育管理工作方法,做好新学期返校工作安排。二是领导班子面对新发展、新形势、新要求,要立足学院“双一流”建设,“五名战略”发展规划,着重推进版画系高质量发展。三是平衡好“党建与业务”之间、“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与专业教育”之间的关系,将立德树人根本要求落实到专业教育中。四是进一步加强意识形态教育,提高对校园危机事件、突发事件的防范能力和解决办法。同时也要求我系领导班子进一步加强团结,结合实际情况,围绕“人才培养”的核心任务,将工作做实做细,保证版画系发展与学院建设同频共振。

下一阶段版画系领导班子将根据院党委副书记李四军同志指示,把相关要求融入到新学年的工作计划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创新工作方式,做好版画系长远发展的战略部署。